close

三個傻瓜

th-5.jpg  

十足的「正面」、「勵志」電影

 

2009年上映的時候,首次觀看只覺得幽默有趣

反應出來的印度教育觀念與我們華人世界非常相近

th.jpg  

 

2014年,今年又重看,

看到教育觀念與社會階級之間的糾葛

th-2.jpg   

 

感觸來了

想寫些東西

th-1.jpg   

 

再看一遍~

突然覺得

 

「電影的世界」真美好!

像縮時攝影

th-15.jpg  

 

濃縮「時間」、「空間」

簡化「人」的思想、行為

淡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影響力

 

th-13.jpg  

 

 最好的是

「理想的」、「美好的」片段

就可以是

「永遠的」、「不變的」結局!!

 

看看這些角色~

th-9.jpg   

如果…

我像馮蘇‧王杜(假藍丘)一樣「天資聰穎」又原本「一無所有」

也許…

我也會「把握渴望的學習機會」又「不要世俗的學位」

因為…

從「一無所有」出發,任何的「獲得」都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

 

th-20.bmp   

 如果…

我像藍丘(本尊)一樣「天資駑鈍」又原本「萬中缺一(文憑)」

也許…

我也會「放棄痛苦的學習機會」又「只要高攀的學位」

因為…

從「萬中缺一」出發,任何的「獲得」都不敵「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文憑)」!

 

 th-17.jpg  

如果…

我像拉加一樣「天生膽怯」又背負「家庭重任」

也許…

我也會「寄托無所不能的神祇」又「只要一份優渥的薪資」

因為…

從「人性需求」出發,任何的「神祇」都是「混亂、恐懼中的支柱」!

 

th-12.jpg   

如果…

我像法罕一樣「天資平庸」又背負「父母重望」

也許…

我也會「隱藏無用的興趣」又「只要達成父母期待」

因為…

從「普世價值」出發,任何的「興趣」都不敵「穩定、高社會形象的職業」!

 

th-8.jpg   

如果…

我像查托一樣「資質中上」又堅信「高學歷就有高收入」

也許…

我也會「現實勢利」又「只要達成目標」

因為…

從「最大利益」出發,任何的「雜事」都是「沒有意義的浪費時間」!

 

th-6.jpg   

如果…

我像維爾教授一樣「因循成規」又因此「功成名就」

也許…

我也會「堅持已見」又「不容挑戰」

因為…

從「結果」出發,任何的「對制度的質疑」都是「無端的挑釁」!

 

 th-14.jpg  

至於…

如果…

我像珮雅一樣「品貌俱佳」又原本「職場、情場兩得意」

我會不會也「不顧一切後果」只要「跟隨自己的心」?

th-10.jpg  

嗯…

這個問題嘛~

只有如果…

沒有「也許」

因為…

從「現實」出發,任何的「也許」都是「遲到的發想」!

 

還是省省吧!!

th-11.jpg  

 

哈哈…

除非

我是自己人生的「演員」兼「導演」

還得

一手包辦「編劇」、「剪接」!!

 

不多洩漏劇情了

 

th-3.jpg  

 

看電影去~

「三個傻瓜」

 

看一看

笑一笑

哭一哭

 

現實世界裡

很多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只要相信

 

「一切都好」!

All is well 

Aal izz well  

 

一切都會好的!!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