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3.JPG  

 

幾年前

我們一群爸媽們帶著一堆小孩到法鼓山

 

IMG_2192.JPG  

 

希望''擊大法鼓''

讓我們這群無事紛忙的男女老少

能享片刻的清心

 

IMG_2201.JPG  

 

我們這群凡夫俗子

不管到那

都可以像個過客

熱熱鬧鬧的談笑風生

 

IMG_2210.JPG  

 

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也是本事

 

 

IMG_2215.JPG  

 

智慧如海的師父

面對我們這群''眾生們''

就教了我們一個遊戲 

 

IMG_2010.JPG  

 

一個很簡單的遊戲

''端著一碗全滿的水繞寺院前庭一圈''

當然

要設法讓水不要溢出來

 

IMG_2016.JPG  

 

簡單嗎?

愚癡的我心想

何難之有嘛?!

只要''慢慢來''不就得了

 

IMG_2022.JPG  

 

哈~~

問題就在這''慢慢來'' 這三個字

一開始 

本人神閒氣定優雅的蓮步前行

 

IMG_2091.JPG  

 

專注的一會兒

開始分心

因為不知那幾個不懂事的小孩

''慢慢的''

一個個從我身旁過

 

IMG_2082.JPG  

 

所謂的風動帆動

原來是自己的心在動

 

IMG_2134.JPG  

 

''不知不覺''的

我的步伐

竟然''慢慢的''加快

 

IMG_2159.JPG   

 

碗裡的水

就隨著我波動的心

一點點的潑灑出來

 

IMG_2158.JPG  

 

心啊~~

最是難以降伏!!

 

            

 

IMG_2149.JPG  

 

那個過程

讓我印象深刻

此後

心浮氣燥時

心神不寧時

憤怒時

悲傷時

快樂時

甚至無事時

我常常喜歡端一碗水

在家繞來繞去

 

IMG_2132.JPG  

 

今天心血來潮

把家具乾坤大挪移順便大掃除

忙碌了一天

噹噹~

煥然一新! 

 

 

 

為了慶祝新景新氣象

就端起一碗水

繞行慶祝!!!

 

IMG_2131.JPG  

 

當我邁開第一步

有一隻狗狗就瘋狂的撲跳到我身上

天啊這是什麼狀況啊~~

以前從不曾這樣!!

失心瘋嗎?

 

IMG_2134.JPG  

 

我一邊''慌亂的''安撫我波動的心

一邊用嚴厲警告性的眼神怒視我的狗

手裡端著一碗無辜的水

把場面搞得十分可笑

...............

 

IMG_2096.JPG   

 

火山爆發

 

IMG_2095.JPG  

 

用力放下我的碗

(水馬上潑出來)

臭Willy~~~

..............

結果他馬上喝光我端的水

(因為一早大掃除時就把他的水倒掉了)

 

IMG_2221.JPG  

 

.....................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樣的禪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鼓山
    全站熱搜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