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3.JPG  

 


也許是受了Alain de Botton

"The art of Travel" 的影響

我喜歡類似背包客自主的旅行

 

不管有錢沒錢

這樣看似毫無經濟效率的旅行方式

是我喜歡的

 

 

 

 

IMG_0932.JPG  

 

 

從開始帶孩子旅行後

我嘗試各式各樣的旅行方式

 

購物團的、照表操課的、美食享樂的

自助克難的、文化建築的......

 

我不想把自己的方式加諸在他身上

而想找出"他"喜歡的旅行方式

跟著孩子用他的方式探索世界 !

 

哈哈

這是當媽媽的盲點嗎

"當他開心我就快樂"

 

 

 

 

 

 

 

IMG_0940.JPG  

 

因為只有三天假期

可是真的想出去換個磁場透透氣

 

想想

來個訪友之旅吧!!

 

 

 

 

IMG_0931.JPG  

 

 

一直覺得

高科技讓我們生活的某些層面方便許多

人與人的距離看似變近

老覺得反正連絡方便

就放在一旁

熟悉的不熟悉的界限慢慢模糊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反而慢慢的疏離

 

 

 

 

就這樣決定了

這次的任務是

介紹我的老友給小孩認識

 

 

 

 

 

IMG_0998.JPG  

 

 

這次的旅行

就決定從中環開始

 

香港我應該最喜歡中環

喜歡她高高低低的巷道

喜歡穿越前門後院的

穿梭在巷弄之中

 

 

每次都樂此不疲的

穿來覆去

驚喜連連

 

 

 

 

IMG_1002.JPG  

 

 

在每次旅行出發前也會做功課

把周圍的路大約記住(怕迷路)

旅遊書上的美食店面也一倂記得

 

到目的地後

我不喜歡照表抄課

也沒有非要買或吃的東西

 

就喜歡繞啊逛的

有時一抬頭

會看到書上介紹的店

 

喜歡這種方式~~

 

 

不知道我家公子是怎麼的想法

@#%*˙&?

 

 

 

 

 

IMG_1001.JPG  

 

 

一出地鐵十分鐘後

我發現這孩子完全亢奮中

 

他也被這高低巷弄人潮車潮弄得興奮

問我是否可以隨處亂逛

(哈哈~正合我意)

 

就這樣

我們就過癮的冒險一下午

 

 

 

 

 

 IMG_0999.JPG  

 

路邊喝個小茶

 

 

 

 

IMG_0961.JPG  

 

坐個叮叮車休息一下

 

 

 

 

 

IMG_0963.JPG  

 

 

所謂的名勝名店沒光顧

可是心裡是滿滿的幸福~~

 

好開心~~

原本我們都喜歡這種方式 !!

 

 

 

 

IMG_0990.JPG  

 

 

晚上我那三十年沒見的朋友

(好像我們住南北極一樣!怎麼這麼久沒見啊?)

帶我們去西貢吃海鮮

 

 

IMG_0774.JPG  

 

 

從我年輕認識他時

他就是一個有理想抱負

充滿正面思考的藝文青年

 

在談話中

我看到我家公子第一次這麼認真聆聽

 

原來

 

樂觀正面思考是有著不可思議的傳染力

 

 

真是愉快的談話!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

不管多久沒見

話夾子一開

完全零時差

 

 

 

 

 

 

 

IMG_0783.JPG  

 

 

第二天另一個從小跟我及表妹玩在一起的朋友

帶我去中環美心皇宮吃推車飲茶

 

景色好氣氛佳食物美味

下次您也可以試試喔

 

 

 

 

IMG_0992.JPG  

 

 

夠傳統吧!!

超愛香港的黃糖豆腐花!

滑口夠味!!超讚!

 

另外上圖的"楊枝甘露"也是每回必點的甜品

 

 

 

 

 

 

 

 

IMG_0934.JPG  

 

 

吃完晃完中環建築

就搭船去尖沙咀

(我最喜歡這樣搭船從港島到九龍)

 

 

 

 

IMG_0981.JPG  

 

 

每次港島到九龍人家介紹

"這就是海底隧道...多好..."

實在沒有感覺!!

 

不過

這大約五分鐘的船程

卻是風光無限

 

 

 

 

 

IMG_0933.JPG  

 

 

路上吃完螺肉及魚蛋後

猜猜這是賣什麼??

 

 

 

 

 

IMG_0941.JPG  

 

 

猜對了嗎?

 

我家公子覺得這比Godiva的冰淇淋好吃

 

 

 

 

 

 

 

IMG_0994.JPG

 

 

 

 

回台灣的那天早茶姐姐帶我去吃現在超夯的"添好運"

 

這就是傳說中的脆皮叉燒包

 

讚!!

 

 

 

 

 

IMG_0993.JPG  

 

 

真的是非常米其林的味道

(米其林的東方菜都是這味)

(不是不好吃喔!!就是西方人吃的東方口味)

(不會形容啦    )

 

 

 

 

IMG_0995.JPG  

 

 

最後在採買中藥中結束這次雖短卻愉快的旅行

 

感覺能量又充飽了

 

 

 

 

 

 

 

 

後記

 

IMG_0806.JPG  

 

這是姐姐家的Angel小姐

小的我每天回家都粉累

所以都把我的皮包隨手仍在這位公主睡覺的地方

 

Angel小姐忍無可忍

又無奈不善人語

只好抱著我的皮包睡~~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