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小日記--日本茶席

 



那天在日本姬路城好古園用完餐

我們逛了一下園區

見到一處提供日本茶席的地方

老婆大人對這些在地東西最感興趣

我呢?~也好

反正飯後喝杯咖啡也不錯

 

IMG_4236

一進去才發現

怎麼沒有桌椅?

蛤~要"跪"在榻榻米上

(我可憐的膝蓋)

(大丈夫~威武膝蓋不能屈)

 

IMG_4237

一群日本人跪坐在地

老婆很興奮地跟著跪坐

我和小兒子只好硬著頭皮豁出去了

日本歐巴桑跪地講了一堆日文

我也聽不懂~

 

IMG_4238

乀~怎麼沒有menu~

我還沒點咖啡啊

什麼?只有抹茶?

 

(我什麼茶都喝)

(就是不喝抹茶

(嗚~~~)

(跪著喝抹茶~)

(果然~禍不單行)

 

IMG_4240

歐巴桑見我一臉痛苦的表情

連忙弄了一張小椅子給我

示意我~可以坐著

我當然坐了起來

果然舒服多了

(這時候再客氣~就太假了)

 

不過~問題來了~

所有人跪著~只有我坐著

這畫面~?

我竟然覺得不好意思

這真是"坐跪難安"

(果然~還有人性)

坐著~對不起大家

跪著~對不起自己

 

IMG_4241

突然靈機一動

我起來照像~

嘿~舒服多了

只見小兒子還巜一ㄣ在地上

一臉無奈的表情

哈哈~薑是我老的辣

 

IMG_4244

趕緊用完~趕緊告別

我很欽佩那些日本歐吉桑&歐巴桑

跪坐那麼久還是一派輕鬆

倒是身旁小兒子

為了面子撐到最後

起來時還東倒西歪~面目猙獰

唉~年輕人欠磨練~~

IMG_4245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