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8.JPG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

前一段時間

有一隻可愛的小狗狗

跟著主人在外面喝咖啡

小小孩沒有牽繩

乖巧的在主人旁邊繞啊跳的

 

IMG_0669.JPG  

 

然後來了一隻被主人牽著的大狗

小狗開心的跑跑跳跳

突然奔向大狗

 

 

大狗狗受到驚嚇

在一陣兵荒馬亂中

大狗狗咬死了小狗

 

IMG_0737.JPG  

 

傷心的小狗主人揚言提告

........

 

 

IMG_0458.JPG  

 

今年夏天我也親眼目睹一場狗狗與車子糾紛

我家附近十字路口旁有一塊廣場

那天有二隻沒有牽繩的狗狗在廣場上玩耍奔跑

(主人坐在長凳上講電話)

結果不知怎麼回事那隻狗狗突然衝到路上

一個騎士閃避不及就摔倒了

然後因為閃躲的關係又A到了停在路邊的轎車

 

IMG_0565.JPG  

 

騎士擦傷流了一點血

車主不高興的檢查自己的愛車

狗狗主人一直賠不是

說自己的狗狗很乖

從沒有這樣過

 

IMG_0556.JPG  

 

其實

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

如果可以牽繩

我想事情就不會發生吧

 

 

 

IMG_0564.JPG  

 

因為自己也養狗

所以充份了解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自由奔跑

  

可是這路上

除了狗狗本身的不可確定性之外

還有怕狗的人

老人

行動不便者

小孩等等

所以

''牽繩''是一種相互保護的行為

 

IMG_0631.JPG  

 

之前在遛狗時

也曾發生一隻大狗衝出來

我家這隻膽小緊張的柴柴嚇到亂竄

然後我就被絆倒

因為不敢鬆開牽繩

手就扭傷了

IMG_0724.JPG  

 

因為太痛又太驚嚇

我也失控的大罵!

 

 

 

IMG_0719.JPG  

 

我其實也很嚮往讓自己的狗狗自由自在

可是 

除非環境許可

不然

請讓毛孩子們務必牽繩!!

除了有可能造成別人困擾

他們也可能因為某些驚嚇而走失!!

 

IMG_0114.JPG  

 

既然養了他們

給他們一個安全的環境就是我們的責任!!

 

願大家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