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6.JPG  

 

''旅行''

是漫遊於異鄉

感受當地的文化與氣息

不須知名景點

不須美味餐廳

邊走邊看

坐下喝杯咖啡

欣賞當地人事

讓心靈全然開放

讓身體全然放鬆

這是旅行的必要和迷人之處

 

 

 IMG_2092.JPG  

 

''觀光''對我而言

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那是走馬看花在極短時間內

快速參觀一個地方

符合最大精濟效益的方法

 

 

IMG_2089.JPG  

 

兩者我都可以接受

因為

只要能出去玩都能讓人

心花怒放

 

 

 

 

IMG_2091.JPG  

 

這次的沖繩之旅

我們是跟著旅行團去的

通常選擇旅行團

因為價格的不同

會有不同的內容與品質

所以要視狀況調整自己的心態

 

IMG_2088.JPG  

 

以為這次

會有不錯的經驗

沒想到遇到當地的機車導遊

 

IMG_2031.JPG  

 

其實之前的跟團經驗都還好

就算有小小的失誤

都在可理解或容忍的範圍內

這次這導遊

可真把我惹毛

 

 

 

IMG_2022.JPG  

 

出發前幾天

旅行社發了最後的確定行程

看官們

所謂的確定行程

應該就是拍板定案了

我的認知....

應該在合理範圍內吧

 

 

IMG_2010.JPG  

 

DAY1:樹屋-琉球王國村.玉泉洞-outlet暢貨中心

 

IMG_2016.JPG  

 

結果一下飛機

導遊就說要先帶我們去行程上沒有的地方

還告訴我們每個行程他一定會走到

這時我心裡就有不好預感

因為之前聽過太多的旅遊糾紛

大家的結論就是

''照行程走就好''

畢竟在台灣

我們是看行程決定參加的

 

IMG_2029.JPG  

 

果不其然

在行程的變動下

今天最後一站換成國際街

一個逛街購物的地方

 

IMG_2040.JPG  

 

國際街全長約兩公里

有數百家商店

導遊告訴我們

沒啥好逛的

所以給了我們45分鐘

 

IMG_2106.JPG  

 

是要我們跑馬拉松嗎?

還是像電視綜藝

限時搬家電比賽?

 

 

IMG_2107.JPG  

 

後來可能覺得自己可笑吧

就告訴我們

''沒關係啊!明後天的飯店離國際街很近!晚上可以逛''

(天啊~是欺負我們觀光客不知很多店八九點就關嗎?)

 

IMG_2121.JPG

 

DAY2:海洋博紀念公園-鳳梨園-美國村

 

IMG_2124.JPG  

 

這天的行程

是我最期待的

想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魚類生物

想到都好開心

吃個飯

再到美國村逛逛

看看著名的日落

 

 

 

 

IMG_2112.JPG  

 

 

沒想到一上車

這位離譜老兄就說了一大堆什麼順路啦會塞車啦

(這不是旅行社給我們行程就該考量的嗎)

又開始他的行程大挪移

(而且還要邀功他又幫我們加好多地方)

 

IMG_2120.JPG  

 

第一站帶我們去鹽工廠

''結果沒開!!!''

(不是精心安排嗎)

 

 

 

我的怒火

也在慢慢升起中

 

IMG_2129.JPG  

 

第二站:美國村

到達時間:10點多

商店:大部份沒開

著名美麗日落呢:想得美     

 

 

 

IMG_2126.JPG  

 

然後又去了他所謂送我們的景點

去看沒有飛機的美軍機場

然後

去鳳梨園吃中飯已經一點多了

 

IMG_2134.JPG  

 

後來

又去海鹽場

(他一定要去就對了)

我還在想那重頭戲海博館可以停多久啊?

 

IMG_2143.JPG  

果不其然

這些美麗的海底生物加上海豚秀

 

IMG_2174.JPG  

 

兩小時內收工!!

 

IMG_2177.JPG  

 

因為

他還要帶我們二訪鳳梨園

 

 

IMG_2145.JPG  

 

我~~

當然質問他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擅改行程??

他~~

也不甘示弱的告訴我我不懂@#%&*

 

IMG_2143.JPG  

 

我要懂沖繩我還找他帶幹嘛?!

我只要看懂他們賣給我的行程就好不是嗎?

 

IMG_2164.JPG  

 

我難搞嗎?

隨便啦!!

 

IMG_2203.JPG  

 

不過

我很喜歡沖绳

我兒子也是

那裡有很多好美又不擠的美麗海灘

 

IMG_2198.JPG

 

鄉下.陽光.沙灘

緩慢的步調

適合放空放鬆

 

IMG_2195.JPG  

 

墾丁現在已經人滿為患了

沖绳

不失為好選擇喔~~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