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隨意走(一)

台北101.jpg  

台北是我最愛隨意走走的都市

捷運公車計程車好方便

靠兩條腿更棒

沿著騎樓

可以一路欣賞美麗又具創意的櫥窗

只是要小心U-bike!!

 

小孩放暑假

舒服的在家裡當個少爺

我這個夫人卻成了台傭

怨不得旁人

怪自己太寵小孩啦!!

 

找個藉口

又溜到台北囉

在台北

少爺還是少爺

夫人變身少女

 

穿梭高樓大廈+街弄小巷

尋訪名店美食+夜市小吃

欣賞潮男靚女+流行時尚

就喜歡這樣…在台北隨意走走

 

這一回

搭11:39高鐵直達車

12:30抵達台北車站

感謝快速方便的高鐵運輸

50分鐘就能轉換生活圈

(怎麼好像政績廣告啊!! 我可不想淌渾水喔…只是心情好+往好處看囉)

 

一風堂.jpg  

 

先到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

吃碗一風堂特製白丸拉麵

 

特製白丸拉麵.jpg

 

精燉的燒肉片

肥瘦適中

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是保有豬肉彈性的嚼勁

我喜歡

 

燒肉.jpg  

 

只是

日式拉麵總是有著濃郁卻過鹹的湯頭

淺嘗即止

 

三式小菜.jpg

煎餃.jpg

 

加點三味小菜盤+煎餃

標準的日式小菜滷筍小黃瓜泡菜

清淡爽口

和味道厚重的拉麵是絕配

小巧的煎餃

皮薄內餡濕潤度夠

超乎我的期待

 

吃完拉麵

轉搭捷運淡水線

捷絲旅台大尊賢館

捷絲旅台大尊賢館.jpg  

 

大廳.jpg 

 

這家充滿人文風情的飯店

是我在台北住宿的首選

住在這兒

和捷運公館站

公館夜市

台大校本部

比鄰而居

添點文青氣息

似乎變得年輕有活力

 客房.jpg

雙人客房.jpg  

 

在簡單乾淨的房間裡

休息一下

四點多了

太陽稍微收斂熱情

再出發!!

去哪兒?

台一.jpg 排隊.jpg  

木瓜牛奶.jpg 

當然是到台一牛奶大王

喝杯木瓜牛奶

香濃滑順

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每次來台北必喝!!

體育用品店.jpg   

 

陪著Bunny沿著新生南路走

NIKE+NEW BALANCE+TRAVEL FOX+ADIDAS…

都是他最愛的運動用品OUTLET

這是…….鞋

那是……代言的衣服

這是…CLASSIC 系列

那是…新款的SPORT 系列

… … … …. ..

天啊!! 不就是球鞋運動衣嘛

哪來這麼多名堂

真佩服商人賺錢的創意

 

5點多了

從公館捷運站搭淡水線到古亭站

轉乘蘆洲線到東門站

和Leo會合後

大來小館.jpg  

 

大來小館

吃晚餐

 白菜滷.jpg

肉燥飯.jpg

炒地瓜葉.jpg

炸透抽.jpg

雞捲.jpg

櫻花蝦炒飯.jpg

蒜苗松阪豬.jpg

 

滷肉飯+櫻花蝦炒飯+白菜滷+炸透抽+雞捲+蒜苗炒松阪豬+炒地瓜葉…

等等臺灣小吃料理

道道經典又美味

其中炸透抽最令人驚豔

麵皮酥脆入口即化

透抽軟嫩鮮甜

太厲害的酥炸工夫了

雖然有些油膩(畢竟是油炸料理)

但是絕對值得一試

東海萊姆園.jpg  

 

飯後散步到東海萊姆園

喝杯萊姆桑椹汁

酸甜清涼

徹底的舒暢

太…太…太舒服了

萊姆真是對抗酷熱天氣的天然法寶

永康街.jpg

永康街景.jpg  

 

這種慵懶的飯後散步

兩位少爺非常不滿意

只好轉換陣地

 101籃球場.jpg

101籃球場一.jpg  

 

從東門站搭乘捷運到101站

出口即到

ADIDAS 101籃球公園

這個耗資2億台幣的籃球場正燈火通明的等待林書豪大顯身手

詭異的是

沒人知道今晚林書豪會不會來

太扯了

這麼多人單憑道聽途說就聚集

癡癡的等…

看來

我真的老了

無法瞭解小孩們追星的瘋狂

眷村文化公園.jpg  

 

籃球場後方就是台北市眷村公園

特意保存的眷村文化及四四南村藝術園區是我一直想來看看的地方

可惜

整修中

上次迷路

錯過

這次整修

看來我是得學學劉備三顧茅廬啦!!

新舊文化.jpg  

 

意外發現

從四四南村外牆往後拍

可以將101大樓+眷村建築同時入鏡

新舊時代的建築併存

文化變遷的見證

行人通道.jpg  

 

從君悅飯店旁上行人通道

行人通道連接信義商圈各大百貨商場

邊走邊欣賞台北最繁華的信義區夜景

信義商圈.jpg

信義商圈一.jpg

台北101.jpg

 

走著走著…

竟有些迷惘

美國下曼哈頓

日本新宿

台北信義區

一樣的車水馬龍

一樣的燈紅酒綠

一樣的汲汲營營

永無止境

從未停歇

我卻想起

繁華落盡見真淳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