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9.JPG  

 

 

千里迢迢

頂著36度酷熱高溫

來到頗負盛名的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

為的就是一嘗阿基師的港式飲茶

 

 

IMG_1230.JPG  

 

 

一進門

人比我想像少很多

不疑有它...

心裡被滿滿的朝聖心情佔滿

 

 

 

 

 

IMG_1231.JPG  

 

中菜講究色香味俱全

ㄟ~~

人客啊~

有沒有撩起您的胃口呢?!

..............

 

還好我的胃口不用撩撥就有

不然

還真不知道這場戲如何唱下去

 

 

 

IMG_1224.JPG  

 

首先上場的是叉燒包

''叉燒包'' (100元)

那叉燒的味道就是重點囉

 

一口咬下

倒是先嘗到淡淡醬油味

然後吃到小片小丁三層肉

..........

心裡有些困惑

..........

會不會阿基師比較擅長台菜呢?

 

 

IMG_1223.JPG  

 

 

''燕液蝦皇餃'' (120元)

 

我一直以為

這是一道失誤率極小的點心

只要蝦子新鮮

蒸的時間火侯對於餐廳

應該有一定的流程

 

這蝦餃

說不上驚豔

後來整個吃下來

算可以接受的了

 

 

IMG_1222.JPG  

 

''干貝蒸燒賣'' (150元)

 

整個呈現一個鹹

吃不出肉跟海鮮帶出來的鮮味

唉~

怎麼會這樣呢?

 

 

IMG_1226.JPG  

 

 

''牛肉球''(100元)

吃到這道菜我開始有些錯亂

這種丸子類的彈牙是重點

 

我覺得它好像花枝丸的口感

沒有牛肉味

 

上一道口味偏鹹

這一道偏淡

 

還好跟著我寶貝兒子及乾女兒來用餐

所以人對了

心情就愉悅了

 

 

IMG_1228.JPG  

 

 

''魚子燒賣'(120元)

 

跟之前吃的干貝燒賣一樣

只是上面干貝換成魚子

味道應該是沒有再調過

 

 

IMG_1183.JPG  

 

 

''瑤柱蘆筍餃''(120元)

 

不瞞各位

當點心一上桌我就很不舒服

不能好好擺正嗎?

 

我一直覺得這是廚師對自己的態度問題

再加上服務人員散漫

目光放空

唉~~~

 

每次這種憂心都會讓我轉成憤怒

真是憤怒鳥上身

 

 

 

IMG_1227.JPG  

 

 

''香茜花枝餃''(120元)

 

實在是太乾了

只好要了芥末辣椒來配

 

IMG_1180.JPG  

 

唯一亮點

豆瓣醬好吃~~

 

 

       

 

 

 

吃到這兒中場休息

不禁想問

所有點心不管擺盤或增色或提味的蔬菜

一定得用冷凍玉米蘿蔔青豆嗎

 

口味或許是個人問題

或許只是不合我的口味

但這食材的使用

不該這樣啊

 

這真的是阿基師監製的嗎?!

心裡真的好多問號啊???

 

 

 

IMG_1184.JPG  

 

 

調整一下自己再點一回

這次我看了一下所謂的推薦菜色點了

''黃金流沙包''(120元)

''腐皮捲''(150元)

 

 

IMG_1182.JPG  

IMG_1233.JPG  

 

 

跟前面一堆比起來

這兩道算不錯了

 

不過看看那些歪七扭八的蒸籠......

 

 

 

 

望著滿滿一桌菜

撫著我受傷的心

我好想寫個信給阿基師~~

 

一定是那個環節出錯了

怎麼會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