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悟道~

台中悠遊的好去處

草悟道十.jpg   

星期天早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吃早餐」!

看天氣、看心情,選個地方,迎接美好假日的開始。

一早太陽公公就露臉微笑,好個晴朗的日子,

哪兒去呢?

草悟道十三.jpg   

草悟道!

嗯~Good choice!

走過、經過…好久沒有停留過

走!

誠品綠園道.jpg   

草悟道從科博館、全國飯店、市民廣場,一路延伸至國美館。

最常去的是全國飯店到市民廣場這段綠園道。

星巴克.jpg 星巴克園道店.jpg  

九點初頭,勤美誠品附近已經有許多遊客徘徊。

運氣不錯,

Starbucks門前座位區還有一桌空位,

這是景觀最好的位置。

 

在這兒,Starbucks的餐點美不美味不是重點,

只要來杯咖啡,靜靜欣賞~

來來往往的「人」們,共同演出最活潑生動的生活影集。

草悟道二.jpg  

 

草悟道九.jpg   

3C網路族聚集在網路點「埋頭苦幹」;

 

草悟道六.jpg   

親愛的爸爸媽媽陪著寶貝溜滑板、丟球;

 

草悟道三.jpg   

配備齊全的小小騎士橫衝直撞,

 

草悟道五.jpg   

卿卿我我的小戀人完全不受干擾。

 

草悟道七.jpg 草悟道八.jpg   

最興奮的是那些狗朋友們,

即使被鍊著繩子也要到處遊逛。

 

這些畫面似乎太過溫馨,電視劇這麼演,不會爆紅。

 

「妳說…」「就跟你說是…」「可是…」「真的…」

啪!車門一甩,

「轟~」盛怒的男主角油門一踩,飛車而去,

留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女主角低頭離去。

 

真實版肥皂劇真的吸引人ㄟ…

三分鐘的戲碼,大夥兒屏息觀看,眼睛都不眨的!

 

「哇!那男的超酷~」Piin忍不住驚呼,

「什麼?」我馬上回他一個「大白眼」!!

(這段關係版權,「不敢」拍照…)

 

南瓜屋.jpg   

11點多了,吃中餐去。

草悟道兩旁有許多餐廳,尤以異國料理居多,

各有特色,讓人不知如何選擇。

最近才開幕的「南瓜屋.紐奧良義式餐廳」,

是美術園道名店「南瓜屋」的分店。

紅磚外牆以黑色鋼條裝飾的獨棟建築非常吸睛,

進去試試吧!

 南瓜屋入口櫃台.jpg 南瓜屋候位區.jpg 南瓜屋候位區一.jpg 南瓜屋掛鐘.jpg  

一進門彷彿進入「南瓜魔法屋」~

舉目所見都是「南瓜」,

真南瓜、假南瓜,

南瓜燈、南瓜盤、南瓜娃娃、南瓜吊飾…數不清的南瓜!!

 南瓜屋一樓.jpg  

徹底臣服老闆的能耐~

哪裡找來這麼多南瓜啊!

 

 南瓜屋一隅.jpg  

服務生帶位到一樓後邊座位區。

除了南瓜之外,這區主題是「可口可樂」。

各年代的年份瓶裝、各式相關產品,

整齊陳列在牆架上,

收集真豐富~

 

等不及點餐,先到二樓探險。

 

南瓜屋樓梯.jpg   

果然不負期待,沿著扶梯上樓,

才抬頭,

 

憨熊.jpg 憨憨熊.jpg  

「一群熊瞪著圓眼睛,對著你憨憨地笑」。

天啊!我差點兒爬上去抱一隻下來,

真的太可愛了!!

 

廁所指標.jpg   

隨意的四處看看,一抬頭看見這個牌子,

「噗!」忍不住笑出來。

好幽默的標示法。

 

女生廁所.jpg 男生廁所.jpg   

分辨出來,「妳」、「你」,該往哪邊走?

走錯,可就糗大了!

 

菜單.jpg   

該點餐了。

Piin點了「紐奧良經典燒汁嫩烤雞排」,

我則選了「傑克丹尼爾南瓜野菇乳酪烤雞排」。

每道菜名都很長,分不清楚差別,

選「南瓜」就是了。

 

蔬果棒沙拉.jpg 小黃瓜沙拉.jpg   

首先上桌是「蔬菜棒沙拉」,

搭配「千島醬」及「藍莓優格醬」。

「丂」嗯~青脆爽口!

經過冰鎮處理的小黃瓜、胡蘿蔔、豆薯,

淡淡的甜味,

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非常舒服。

 

湯+麵包.jpg   

濃湯有三種選擇,而且都附酥皮。

可是我和Piin不約而同選擇了「不要酥皮」的「蕃茄疏菜清湯」,

原因~天氣太熱了,清爽點吧!

 

南瓜餐包+大蒜麵包.jpg   

夾著南瓜泥的義式香料餐包,上面塗著一層「檸檬糖漿」,

烘烤後「香香脆脆」的口感,蠻能打開食慾。

大蒜法國片屬於重口味的麵包,

Piin吃的津津有味,

我則原封不動+打包,

留點空間給「主菜」吧!

 

傑克丹尼爾南瓜野菇乳酪烤雞排.jpg 傑克單尼爾南瓜野菇乳酪烤雞排切口.jpg   

我的「傑克丹尼爾南瓜野菇乳酪烤雞排」份量十足。

烤得焦黃的野菇南瓜泥,沾上黃色的傑克丹尼爾醬,

甜甜的乳酪香氣,很迷人。

擠上檸檬汁,

仍然滑嫩的雞肉排,酸甜不膩,

是一份口感很棒的料理。

這麼大一份,竟然可以全部吃完,

「Jack!Too magical!」

挺合我的口味。

 

紐奧良經典燒汁嫩烤雞排.jpg   

Piin「紐奧良經典燒汁嫩烤雞排」

是店家推薦的鎮店料理。

口味濃厚,表現不俗,

可是我覺得有點日式燒烤醬的影子。

接受度高,但是不特別。

 

   

附餐是水果凍+飲料。

我將一杯水果凍加價60元,換成現烤南瓜派。

 

附餐水果凍.jpg 水果凍.jpg   

鳳梨果凍加野莓果醬看起來很消暑,

可是吃起來卻不可口。

不是新鮮水果的風味,像是水果罐頭湯汁,

說不出的奇怪味道,

不是我喜歡的新鮮果汁凍。

 

南瓜派.jpg 南瓜派切.jpg   

現烤南瓜派一份兩塊。

酥皮內包南瓜泥,外酥內軟,

可惜酥皮太厚,吃不到南瓜的鬆軟,

有點小失望。

 

附餐冰咖啡+水果凍.jpg   

Piin點的冰咖啡香濃順口,

將飽餐後的遲鈍感一掃而空。

 

附餐洛神花茶.jpg 洛神花茶.jpg   

我的熱洛神花茶是以蜜漬洛神花回煮而成,

微微的酸甜味,蠻適合飯後飲用。

但是我是個標準的「酸」罈子,

如果能以新鮮洛神花或洛神乾燥花直接熬煮,

相信會更「酸…」得好喝!!

帳單.jpg   

吃飽喝足了,離開舒服的冷氣房,

一股熱浪襲來~

趕忙上車,冷氣用力「催」下去,

風速最大了「怎麼還是熱啊?」

 

103年07月13日39度高溫.jpg   

低頭一看~39度C!

天啊!!趕快回家擁抱冷氣吧~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