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整理診所樓上

又發現了一隻小豬寶寶撲滿

那是傳統紅色塑膠存錢豬

只能存入,無法取出

我把它放在一旁

以便不時之需


最近診所又缺零錢了

尤其是50元硬幣

(怎麼老是缺硬幣)

(是老王不夠硬嗎?)

我就想到了那隻豬寶寶

決定把它"沙"了

所謂養豬千日,用在一時


豬寶寶看起來挺可愛的

我有點於心不忍

只好從背面捅它一刀

(沒看到臉⋯比較沒罪惡感)

切開,倒出硬幣⋯

(沒上麻藥,它沒叫,應該不痛)


  


倒出一桌的硬幣

老王我愣住了

裡面沒有50元硬幣啊

有些是我小時候年代的舊幣

有些是後來投入的現在硬


5元比現在50元還大

1元和現在10元一般大小

裡面還有5角和1

5角幣竟然比1角小,怪怪

(這5角應該去跳河了⋯)


人家說通貨膨漲,錢會變小

果然沒錯

不只購買力變小

連硬幣size也縮水了


  


隔天我上傳家裡群組

小兒子說那是"阿祖家的豬寶寶"

他從外婆家拿回家養的

(啥米⋯怎麼可能⋯?)

(我已經把它"沙"了)

大兒子要我把舊幣留下

(當然⋯)

(舊幣也不能買茶葉蛋了)


   

 


這下可好了

豬死不能復生

還好破鏡可以重圓

修復之後

(可以申請殘障證明嗎?)

我把舊幣投入

放回客廳圈養

打算當傳家寶


"豬寶恆久遠,一隻永流傳"

     🐷🐷🐷🐷🐷🐷🐷🐷🐷🐷


建議趕快去整理舊物

你會有意外的驚喜


#老王

#小日記

#豬寶寶

#舊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