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老日記(B)

那天經過一家幼稚園

看見一群小朋友正在玩水

我想起一段往事

想當初~~

 

從小在台南長大

只聽過閩南語

一直到上幼稚園前

國語完全不通


IMG_1917  

所以上幼稚園時

問題就來了

我根本聽不懂老師講什麼

只知道那裡有上課,有下課

還有點心可以吃

不記得學到什麼

只有一段往事忘不了~~

IMG_1670  

有一次

一群小朋友下課時間在玩水

我見有趣就加入

突然老師出來抓人

所有小朋友都跑光了

只剩我乖乖站在原地(人呆看臉就栽)

 

後來被帶到一個房間

老師用"國語"罵我

(蝦咪~公蝦咪)

我不知道她說了什麼

只覺得她很生氣

她見我沒反應

愈講愈生氣

IMG_1665  

後來~她去叫了另一位老師

一樣用國語罵我

(拜託~初級都聽不懂了~)

(中高級的~當然更不懂了)

於是~前後共3位老師

輪番上陣,火力四射

我依舊不動如山

IMG_1918  

後來怎麼了~我也忘了

只知道

這件事~對我幼小脆弱的心靈

完全沒有影響

原來~老和尚說的對

"不要在意別人說了什麼"

 

現在

看著幼稚園老師呵護小朋友上娃娃車

覺得~他們好幸福~也好辛苦

回想以前的我們

好辛苦~也好幸福

(矛盾~到底是幸福~還是辛苦)

IMG_1647  

哈~這是神的邏輯

神說~快樂和痛苦~本來就是同一種能量

當轉速變快~就是快樂

變慢遲滞~就是痛苦

所以~再怎麼笨~都要把祂轉快

不過~很多時候~的確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