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4.JPG  

 

很久以前有一個學生

當我們第一堂課時

我問他

''彈過些什麼呢?''

他答了一大串

感覺非常厲害

 

IMG_0433.JPG  

 

後來我縮小範圍

問他

''那告訴我貝多芬奏鳴曲彈了那些?''

''全彈完了''

''全...全彈完了???''

 

 

心想

''好了不起的孩子啊''

 

IMG_0432.JPG  

 

馬上正襟危坐

''那麼...隨便彈首你拿手的''

 

IMG_0428.JPG  

 

他很有自信的把譜拿給我

''老師你選好了''

''我應該都可以''

(我心裡想,是不是該換他教我才對)

 

      

 

於是我就戰戰兢兢

恭恭敬敬的點了一個樂章

 

IMG_0431.JPG  

 

............

...........

............

 

天啊~~

速度完全緩慢

音模糊不清

拍子隨心所欲

彈了一堆的音...

而已

 

IMG_0426.JPG  

 

''你...你在彈音樂嗎?''

''對你而言,什麼是音樂?''

''你有真的聽到自己製造出來的聲音嗎?''

''覺得如何?''

''自己喜歡嗎?''

 

 

 

''老師~我想彈蕭邦跟拉威爾''

''我想知道不同的詮釋''

 

一小時下來

我們說著同一國語言

卻無法了解

一小時後

結束這短暫的緣份

 

 

 

IMG_0427.JPG  

 

為何會想起這段往事呢?

 

 

最近心血來潮拿起了兒子的國文課本

看了一下他的考試範圍

赤壁賦..諫唐太宗...虬髯客傳..

''ㄟ~你們一個月可以教這麼多喔??''

 ''啊~我們還有這幾本輔助教材''

 

''教得完嗎?''

 ''就趕趕趕啊''

你喜歡那一課?''

''老師沒有把課文念一遍嗎?''

''以前我好喜歡老師念課文!一字一句抑揚頓挫!好美''

''.........''

 

IMG_0427.JPG  

 

這是一個重量不重質的社會

感覺讀了好多

彈了好多

然後就覺得自己讀那麼多

好棒!!

至於內化為自身的感動了嗎?

似乎一點都不重要

 

IMG_0429.JPG  

放慢腳步吧!

以前有一個老師問我們

''描述一下到學校這段路吧"

''建築物/樹木/顏色/樓梯/扶把材質...''

我很震撼!!

我們都是睜眼瞎子

也是聽得到的聾子

到底

我們想要什麼過我們的人生?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