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4.JPG  

 

''言語表達''

是人與人之間

最近也最遠的距離

 

最近

我正在努力認真的學習

和 e世代的''少年人''溝通

 

因為

明明講同一國話

卻完全的辭不達意

 

 

 

戲是這樣演的......

''帥哥,可以幫我洗個碗嗎''

''碗嗎?''

''可以嗎?''

''沒問題啊!''

 

 

 

(一陣聲響後)

 

''洗好囉''

.........

 

''咦~~鍋子怎麼都沒洗?''

''啊~~你不是說洗碗嗎?''

''啊??''

''洗碗啊! 沒乾淨嗎?''

''不是啊!爐灶上的鍋子也要洗啊!''

''要說清楚啊~~(一陣嘀咕 )

 

..............

 

''好了!''

一進廚房

看到台面上出現前所未有的水漬

可能是第一次刷鍋子留下的痕跡

(以前我都是邊煮菜邊洗鍋子)

''那水不用擦一擦嗎?''

 

 

 

 

 

有人在壓抑自己的情緒中

...........

''媽~~若是要做這樣的程度,你要說

整理廚房啦''

''你之前說的是洗碗''

 

 

IMG_0242.JPG  

 

 

我努力的回想從前

我媽叫我跟我弟弟洗碗時

好像沒有''需要備註''什麼

洗完碗

附近方圓十公尺

都是乾淨的呀

 

 

 

 

後來隔幾天

第一次請他洗廁所

因為我在忙

隨口問了一下知道怎麼洗嗎

(其實是想宣示我的標準)

他用想打水仗的愉悅聲音請我放寬心

 

 

 

過了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

我想

這一定清潔閃亮囉

 

''媽~這一次你一定滿意''

''我不但刷了馬桶,還用水把天花板的灰塵沖下來''

 

 

一進門

連牆壁天花板都在滴水

(感動)

 

 

仔細一看

''怎麼只有馬桶乾淨而已?''

"洗手呢?浴缸呢?地板呢?''

..........

''我就知道你沒講清楚''

''剛剛我還在想,為什麼浴缸地板不用!''

 

 

 

 

 

 

(廁所=馬桶?)

本人表達能力太差??

當下我真是無言

 

 

IMG_0308.JPG  

 

這些在電腦伴隨下成長的''少年人''

跟在人腦伴隨下成長的我們

差別在這觀察力上

 

電腦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指令過多還會當機

 

而這些''少年ㄟ''忘了自己是人腦

以為事情可用forward和delete搞定

語言的功能會不會在喪失中啊?!

(驚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