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8 第三天 莫斯科孫中山大學舊樓區、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情人橋、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烏克蘭餐、莫斯科地鐵站、廣場咖啡、俄式料理、俄羅斯馬戲團表演]

09:00才出發,特地08:00就來吃早餐。

昨兒品嚐冷盤,

今兒個來試試沙拉區

早餐穀類是我最愛的果乾全裸麥,

加入多種野莓、各樣堅果,

再沖入冰鮮奶,營養又美味。

特別再拿點無花果、杏桃沙拉,

甜蜜入口,我喜歡!

早餐沙拉+麥片+水果區

早餐沙拉+麥片+水果區

 

餐後開始市區漫步

導遊盡責地介紹莫斯科城市風貌,

我們一群人戴著耳機聽講,

卻吱吱喳喳的聊個不停,

耳朵、嘴巴各司其職

,大腦的接收、反應機制怎麼沒打結呢!

信步就來到孫中山大學的舊校區

簡樸的校舍竟曾讓中國兩岸的領導人先後到此學習,

不尋常的因緣際會。

孫中山大學舊校區

孫中山大學舊校區

 

接著來到世界最高的東正教教堂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才到救世主腳下廣場,

大人、小孩立刻受到感召,

欣喜若狂地跳躍、歡呼,

「主啊!我要長高180」、

「感謝主啊!我要永遠18歲」、

「主啊!我要永遠一尾活龍」......

勉強hold住的Roy

一旁見證神蹟!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廣場 小孩篇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廣場 小孩篇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廣場 大人篇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廣場 大人篇

 

純白的教堂外觀,

飾以古銅色立體聖像雕塑,

純金箔的大圓頂及十字架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雄偉壯觀。

教堂內部以白色、粉色壁面,

並將聖像畫及壁畫鑲嵌於金色飾板中,

仰望微透光的圓頂聖像,

莊嚴大氣,

不僅讓人心生景仰,

心情更加開朗平靜。

好喜歡這裡的氛圍,沒有壓迫感,

沒有「贖罪、懺悔」的需要,

只要一心祝禱:阿門!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外牆雕塑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外牆雕塑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大合照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前大合照

 

出了教堂,走上主教橋

右邊遙望克里姆林宮

左邊遠眺莫斯科河畔的巧克力工廠及彼得大帝紀念雕像

這座雕像不僅不受莫斯科人歡迎,

黑壓壓的龐然大物跟周遭環境亦不相配,

不過總是歷史的痕跡,

留著吧!

主教橋上遠眺克里姆林宮

主教橋上遠眺克里姆林宮

 

主教橋上遠眺彼得雕像及巧克力工廠

主教橋上遠眺彼得雕像及巧克力工廠

 

沿著莫斯科河畔來到「情人橋」,

只見大大小小、五顏六色,

各式造型的鎖頭掛滿樹梢、橋邊扶欄,

怎不見鑰匙呢?

原來有情人終成眷屬之際,

山盟海誓、永不分離。

心甘情願 to be locked forever,

throw the key away.

好浪漫喔〜

不管是否「天長地久」,畢竟「曾經擁有」!

「老公〜哪兒有賣鎖匙呢?」

「省省吧!老夫老妻了,還玩這個!」

看吧!

結婚一久,連假裝浪漫都懶囉!

情人橋上各式各樣的鎖頭

情人橋上各式各樣的鎖頭

 

情人橋

情人橋

 

馬不停蹄地到特列季亞柯夫美術館

從入口上樓,

彷彿民家大宅,

到了二樓展廳豁然開朗。

館裡面的展品以聖像畫及聖經故事畫居多

看了從嬰孩到成人,

各成長階段的耶穌,

每個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我只認得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展館𥚃也有許多俄羅斯畫家的代表作

我一個都不曾聽過,

今天算是開了眼界。

聖經故事畫

聖經故事畫

 

俄羅斯畫家作品

俄羅斯畫家作品

 

大約參觀了10個展廳,

大飽「眼」福,卻苦了兩條腿!

這些小孩平時精力充沛,

逛美術館卻頻頻喊累,

到處跟爸爸、媽媽「搶」椅子坐,

弟子規說:有椅子,父(母)先坐。

都不認真背,回家罰抄十遍。

聆聽介紹

聆聽介紹

 

不愧是資深領隊,Roy行程拿捏得真好,

在我兩條腿尚未罷工之前,開飯了!

中餐是烏克蘭料理

看見熟男主人在門口迎賓,

精神一振,先拍張照再吃飯!

烏克蘭餐廳男主人

 烏克蘭餐廳男主人

 

溫馨的烏克蘭小屋,

中看又中「吃」!

炸得外酥內軟的雞肉丸子配上醇美的卡瓦斯

(黑麥發酵飲料,感謝Roy請客!),

好舒服!

「嗯、哼,得去方便一下」,

呵、呵,好可愛的木作座墊,

捨不得坐下,又捨不得起來,

可不可以弄一個回台灣啊?

烏克蘭餐廳內觀

烏克蘭餐廳內觀

 

烏克蘭餐

烏克蘭餐

 

烏克蘭餐廳座墊

烏克蘭餐廳座墊

 

酒足飯飽,到戶外散散步。

庭院椅上三位外籍(非俄國人)男士猛對我揮手,

滿嘴含糊英文,

我也咿咿呀呀,

回得一口台式英文。

「和我拍照啊?」

大概很少見到如此可人的中國女生吧(噁〜自戀一下囉)!

「of course!」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We are from... ...」

「Umm」,「... ...」,

四個人擠在一張小長椅上,

比手劃腳,愈說愈起勁,

我則聽得霧殺殺,如坐針氈。

「Oh! My husband is coming.」

救兵來了!

「husband?」「Yes! yes! Bye bye.」

留下一臉錯愕的三劍客!

「艷遇嗎?」竟然有點兒害羞吔。

三劍客

三劍客

 

重頭戲到了!

我們要搭地鐡

參觀名聞遐邇的地下宮殿,莫斯科地鐵站。

「吼〜好深!」

目測大約10層樓深。

手扶梯往下,不自覺地抓緊扶手。

每個地鐡站運用不同的設計風格及建材,

但是都華麗大氣如同宮殿。

地鐵圖示

地鐵圖示

 

地鐵站手扶梯

地鐵站手扶梯

 

車廂內cosplay的小朋友

車廂內cosplay的小朋友

 

 

共青團站

共青團站

 

阿爾巴特站

阿爾巴特站

 

 

 基輔站

基輔站

 

革命廣場站

革命廣場站

 

新鎮站
同窗好友合影

新鎮站同窗好友合影

 

隨著人潮上車、下車。

來來往往的人,除了情侶,幾乎面無表情。

Roy說俄羅斯人比較拘謹,少有笑容。

真的嗎?

我們來個「歡唱快閃(請點選下列youtube連結)」,試試反應。

「一閃一閃亮晶晶〜〜」哇〜〜好棒!

熱烈鼓掌〜〜

(冏〜真的只有我們自己high吔,so cool! )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seJyBIImwZI"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不灰心!

團體戰失敗,個別突擊總行吧!

旁邊有個小帥哥,「攻擊!」

「Can we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YES!」

一擁而上!喂〜喂〜淑女們,太失態啦!回去會被老公罵!

和莫斯科帥哥合照

和莫斯科帥哥合照

 

地鐵站大合照

地鐵站大合照

 

哦〜真的不行再走了!

Roy〜Roy...來個下午茶嘛!」

拗不過淑女們的要求,

Roy只好變更行程,

來個「廣場咖啡時間」!

「儘管點,我請客!」

哇!博爸微笑著瞄一眼博媽,大方請客,

Thank you Mr. & Mrs. Armani.

微風徐徐,漫聊家常,

好個愜意的午茶時光。

只是,為什麼要請客呢?博爸笑而不答。

好詭異喔,我得明查暗訪,找出真象。

廣場咖啡

廣場咖啡

 

喝完下午茶,已經晚餐時間了。

雖然已經下午5點多了,

天沒暗就要吃晚餐,食慾總是不振。

坐在百貨公司中庭餐廳

超高玻璃帷幕,明亮舒服。

可惜主菜紅酒燴牛肉實在太鹹了,無法入口。

還好甜點胡蘿蔔蜂蜜軟糕,香Q不膩,也吃得十分飽足。

中庭晚餐

中庭晚餐

 

中庭晚餐

中庭晚餐

 

整天豐富、緊湊的行程,

當然要有個特別的結束,

那就是「俄羅斯馬戲團表演」。

傳說中的空中飛人、小丑、馴獸師,以及動物明星,

詼諧有趣又緊張刺激的演出

參與其中,讓我「目瞪口呆」。

目瞪口呆?

why? Bunny不解地說,

我整場可是兩眼發亮、心跳加速,

笑得合不攏嘴!

Bunny啊!你太投入了,

沒注意旁邊的媽媽已經被一隻超大瞌睡蟲黏上了。

真的、真的不能怪我,算算時間,現在已經是台灣半夜三點了。

 馬戲團表演

馬戲團表演
arrow
arrow

    SS201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